潘得巴协会协会脱贫攻坚项目在吉隆和聂拉木县顺利实施

2019年11月25日,为了使公益项目倾斜与偏僻而最需要帮助的乡村,潘得巴协会团队翻山越岭来到了中尼边境县吉隆和聂拉木县,进行实地落实脱贫攻坚项目即;创新改造棚圈增加牧业收入项目。由西藏社会组织促进会和包商银行基金会的慷慨之意送到了祖国西南边陲的贫困地区。该两县的项目点是纯属牧区,身为牧民,畜牧业是他们主要的经济来源,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放牧收入已成了当地持续发展的命根子。同样保存最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也是当地畜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天然草地。由此推断,在加强保护湿地资源的前提下提升牧业产量,提高当地牧业收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议事日程,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切入点。该项目以解决牧民身边的问题及困惑为入手,逐步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

Chinese, Simplified

创新改造棚圈 增加牧业收入

西藏吉隆县折巴乡和聂拉木县波荣乡这两个乡是我区西部边疆最落后的也是地域最偏僻的牧区之一。由于该乡镇所在地平均海拔为4700米,气候条件极为恶劣,如今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等因素使湿地生态系统功能面临丧失、草场大面积退化、沙化,导致牲畜饲草饲料供给紧张,新生仔畜大量死亡、流产,现有可利用草场面积逐年退缩,草畜矛盾日趋突出使当地牧民的生存环境带来了巨大的考验。身为牧民,畜牧业是他们主要的经济来源,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放牧收入已成了当地持续发展的命根子。同样保存最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也是当地畜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天然草地。由此推断,在加强保护湿地资源的前提下提升牧业产量,提高当地牧业收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议事日程,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切入点。           

Chinese, Simplified

西藏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于6月14日在拉萨市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西藏开放发展”。论坛开幕前,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近160位中外嘉宾在西藏多地考察访问,感受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中外嘉宾在林芝市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了解藏纸制作技艺传承和精准脱贫工作;在林芝市第二小学,观看藏汉双语教学活动;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扎西岗村,参观创客空间、乡村旅游业;在巴吉村,与农牧民互动交流,了解农牧区的发展变迁。

中外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与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亲眼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西藏,对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进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们将在论坛上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雪域高原在新时代继续扩大开放,取得更大发展进步。

Chinese, Simplified

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荣获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2018年11月1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隆重举行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会上,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创始人、执行会长次仁罗布先生获得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奖”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在次仁罗布先生人生的画屏上增添了一抹绚烂的色彩,是潘得巴协会发展历程中又一座里程碑,更是潘得巴协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俗话说人因有事业而从容,人因有成就而自豪。潘得巴协会全体会员为此而高兴,并感到骄傲。次仁罗布先生担任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以来,他以身作责,把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视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立志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西藏边疆民族环境保护与社区发展,不后悔,不放弃,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加强民族团结和维护稳定来言传身教,教育协会全体会员,教育自己身边的人。

Chinese, Simplified

次仁罗布会长受邀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慈善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8 年 8 月 26 日至 8 月 30 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慈善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台湾公益团体自律联盟、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爱家文化事业基金会、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澳门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慈善联合会轮值主办、老牛基金会承办。 论坛以“中华新慈善 慈善新作为”为主题,主要内容 包括:发布《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慈善创新报告》、推出“慈 善中华”、“慈善接力传承”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实地参访 及本地特色工作坊等。论坛参会人员约 300 余人,嘉宾包括海峡两 岸的慈善组织代表、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等。 我协会次仁罗布会长受邀参加了次论坛,并在 “社会组织 与草原生态保护” 论坛上进行了主题发言。 次仁罗布会长的发言,得到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Chinese, Simplified

珠峰保护区吉隆县湿地保护能力建设培训在吉隆县折巴乡迈玛村拉开序幕

湿地虽然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但由于湿地这一概念是近几十年才引入的,因此,社会对湿地概念、价值、功能以及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仍缺乏足够的认识。即使近年来林业及生态主管部门对湿地的这种宣传报道逐渐增多,但民众甚至有些地方领导对湿地的各种生态功能和经济价值仍缺乏全面了解,对湿地保护意义以及紧迫性的认知度不够,使湿地保护工作缺乏群众基础。湿地在抵御洪水、调节径流、改善气候、控制污染、美化环境和维护区域生态平衡等方面所起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尚未深入人心,全民参与保护和恢复湿地生态系统的意识和能力有待提高。珠峰保护区成立到今年已有30周年了,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以及有识之士为珠穆朗玛自然保护区的发展和保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当地民众也期待保护区的发展。然而,很多当地居民对珠峰保护区的认知度比较欠缺,更谈不上自下而上的自我管护能力。在这样一个现实背景下,我协会受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隆县管理分局的委托,于2018年8月10日,为吉隆县湿地覆盖面积最大的两个村子即;吉隆县折巴乡迈玛和芒杂两村的村民举办了湿地保护培训班。

Chinese, Simplified

次仁罗布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邀请在尼泊尔参加跨境河流管理对话与治理研讨会

2018年6月26日至29日,西藏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邀请,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跨境河流管理对话与治理研讨会,在开幕仪式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总部湿地保护项目高级项目官员热非亚先生致欢迎辞,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BRIDGE (Building River Dialogue and Governance) (建立河流对话和治理)项目,据热非亚先生介绍,该项目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启动的一个全球性的合作项目,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加强学习、示范、领导以及建立共识,从而促进跨境河流的共同治理。

Chinese, Simplified

西藏自治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理事会成员赴云南和 重庆学习取经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5月29日至6月5日,为期8天的由西藏自治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的,首批部分社会组织促进会理事会成员赴云南和重庆学习取经活动,在西藏自治区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江娟女士、秘书长杨军林先生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罗燕妮主任的带领下圆满结束,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及效果,自己不仅在从中受益匪浅,还能对今后潘得巴协会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很多借鉴的作用。在外出学习期间,在云南省民政厅和重庆市民政局领导的极力支持和协助下,我们参观了云南省连心社会照顾服务中心、官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云南建筑业协会、云南省民政厅、西藏四川商会、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重庆房地产业协会、重庆网商协会会和重庆市民政局进行了深度广泛的交流和学习。在江娟会长和杨军林秘书长的带领下,所有理事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对焦点问题各抒己见,积极交流,相互辩论,使每个交流环节气氛显得热烈而高涨,对各自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现场诊断和交流。真正组织成了一个团结务实的外出学习交流活动。

Chinese, Simplified

页面

Subscribe to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RSS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