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吉隆县野生动植物管护人员培训在吉隆镇顺利举办

2018年5月7日,为期四天的吉隆县野生动植物管护人员培训在吉隆镇顺利举办。吉隆县珠峰管理分局达琼局长主持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并做了开班讲话,达琼局长指出本次培训一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工作理念。严厉打击乱采、乱捕、乱挖野生动植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我县野生动植物的管护力度,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野保员的管理水平和专业能力,通过开展一系列的野保员培训,提高保护区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增强责任感,为保护区前线的管护工作作出野保员应尽的义务,这次我局又从拉萨邀请了次仁罗布老师为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师,希望大家好好听课,理清自己的工作思路,找准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定位”。次仁罗布结合珠峰保护区和野保员的实际情况出发,为学员们准备了通俗易懂的培训课件,培训内容巩固野保员工作职责范围的基础上,按照自治区林业厅云旦厅长在2018年长江湿地保护网络年会暨管理培训班上所作的西藏湿地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报告精神,为学员们介绍了湿地保护的经济价值以及重要性、保护区湿地的分布和分类情况、湿地水鸟、目前湿地所面临的威胁以及湿地修复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介绍。次仁罗布结合潘得巴协会在保护区内实施的老牛珠峰湿地恢复与保护项目,为湿地修复和保护方面分享了自己所积累的经验及成功的案列。

本次培训以讨论为主,学员们分组讨论了人与野生动物冲突的原因和对策、珠峰保护区内所面临的生态问题、社区问题、以及全球气候变暖的实际情况下,针对雪豹的栖息地和猎物的栖息地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整个培训过程采用了参与式培训方法,通过投影机的讲解形式,分组讨论、分组阐述、所有参与者有说有笑、畅所欲言、相互争论、学员们学习态度热情高涨,使培训气氛显得十分的热烈,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

最后,潘得巴协会衷心感谢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格桑局长和吉隆县管理分局达琼局长的诚挚邀请和认可,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潘得巴协会的各级党政领导、企业家和公益专家表示诚挚的谢意。

 

 

 
 
 
 
 
 
 
 
 
 
 
 
 
 
 

 


 

附件尺寸
Image icon 1.jpg128.03 KB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