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获得老牛基金会的资助

Lao Niu Foundation Logo各位关心潘得巴协会的朋友们,以及关心环境保护事业的各界人士:

     潘得巴协会很高兴获得了内蒙古老牛基金会捐赠的1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今后两年协会开展的一系列生态保护和潘得巴社区能力建设项目, 包括珠峰潘得巴培训中心的修缮、珠峰保护区湿地保护——澎曲河沿岸传统羊圈改造以及三期潘得巴能力建设培训。

     我们的项目旨在通过对珠峰潘得巴培训中心的修缮,让保护区内的300名潘得巴获得良好的培训场所和环境 ,使潘得巴模式得到广泛宣传和推广,推动我国公众广泛参与自然保护。我们将准备对培训中心进行部分修缮及设施更新,配备太阳能热水器、光伏供电设施等环保节能设备,使中心成为一个环保建筑的示范。修缮完成后,该中心的所有收入将用于保护区社区参与管护的事业和当地社区的发展。

Pendeba Meeting     另外,通过对当地羊圈的改造,缓解对澎曲河沿岸湿地破坏的问题,在有效保护原生态湿地的同时满足社区群众经济发展的需求。项目将保护周边大约100公顷的湿地不再受到破坏,也保护湿地的水源,以供人畜用水和农田灌溉。项目将涉及聂拉木县琐作乡8村,3266人,55000多头牲畜受益,65000平方米的羊圈得到改造。

     同时,珠峰保护区的老潘得巴目前已经在各个村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受到村民的尊重,本次培训将针对这些老潘得巴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自然保护知识培训及生计发展培训。而这些老潘得在社区里工作的经验,也讲通过参与式的培训传授给其他潘得巴。我们的潘得巴培训包括生计发展技能、环保知识等,让当地群众在寻找到可替代的生计的同时能够带领其他社区群众共同保护当地环境。

     在这里我们诚挚感谢老牛基金会对我们的慷慨资助, 以及大量热心西藏公益事业的朋友及人士对潘得巴协会的大力支持与为此付出的努力。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