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组织学员赴山南参观考察

2011年3月18日,由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带领,12名潘得巴协会厨师及生态旅游英语培训的优秀学员正式出发前往拉萨及山南进行为期10天的参观考察。在考察过程中学员们不仅接触到了藏文化的方方面面,还有机会实践他们在培训当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此次参观考察旨在于让学员对自己将来的发展规划和他们在可持续农村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有一些新的想法。这也是潘得巴协会所努力的方向,即通过潘得巴培训,培养更多为社区谋福利的人,提高社区参与保护区管理的能力,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主要活动:

参观拉萨主要景点比如布达拉宫,八廓街,大昭寺,西藏博物馆

等。

通过参观这些文化景观,我们的学员更进一步地接触和了解了他们的文化遗产。同时,他们对其文化的知识与了解也进一步地得到了增强,因为学员中的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到拉萨参观。

参观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一位来自拉鲁湿地保护区的管理员为我们的学员介绍了保护区的概况,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湿地的重要性。拉鲁湿地被誉为“拉萨之肺,” 也是众多野生动物的家,诸如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

颈鹤和胡秃鹫等。管理员也同样介绍了他们在保护湿地的生物多样性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个人如何能够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实践中来。我们的学员都虚心学习,并说他们一定会将这些知识带回他们在珠峰自然保护的社区中去,让他们的朋友和亲人都能够实践绿色生活方式,保护他们赖以生存的珠峰生态环境。

参观西藏博物馆

学员们有机会近距离地认识和了解了他们具有几千年历史的藏文化。通过观察宗教神物以及其他古代文物,学员们对他们的先祖所创造出来的灿烂文化感到惊奇,同时也加强了他们对自己文化的自豪感。

参观山南地区

为了更好地认识藏文化和藏传佛教,我们组织学员前往山南地区

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参观。山南地区是藏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众多藏传佛教圣地所在地,比如扎央宗,桑耶寺和雍布拉康。通过参观,我们的学员有机会真实地接触和感受他们的文化,并能够将这些感悟带回给他们的社区,让他们的社区一齐分享这份厚重的文化遗产。在考察的过程中,尤其是徒步旅游中,学员也积极地运用他们在潘得巴培训中学到的旅游知识和技能。

我们的很多学员都表达了对他们能够参加潘得巴培训的感激之情。一位学员说到:“要是没有潘得巴协会的培训,我根本不能想象我能这么快到拉萨和西藏的其他地方参观。”我们也很高兴我们能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潘得巴们拓宽他们的视野,让他们能够把学到的知识带回他们的社区,为珠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