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英语培训欢送晚会暨经验交流会

     2011年3月16日晚,珠峰自然保护区潘得巴协会为参加生态旅游以及厨师培训的学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晚会。参与者不光有培训的学员,潘得巴协会的工作人员,也有来自政府和企业的相关领导,其中包括定日县委陆副书记,县委办钱主任,珠峰保护区定日县管理分局次欧副局长,以及定日县旅游局副局长索朗先生等。

     潘得巴协会执行主任次仁罗布先生首先代表潘得巴协会对学员三个月来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感谢当地政府以及企业对潘得巴项目的支持,使得我们的培训能够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陆书记和钱主任分别表示了县委县府的高度支持,并充分肯定了潘得巴协会举办此类培训项目的积极意义,即提高定日县旅游服务水平,从而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享受珠峰自然保护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所带来的利益。我们的学员也表达了他们对能够参与潘得巴培训的感激之情。一位学员这样说到:“来培训之前我对英语什么都不懂,连简单的英语单词也不会写。现在我都能进行基本的英语对话交流了。这对我将来的前途有很大的帮助。”

     在经验交流会开始之前,我们的一些学员也自发用英语表演了几段情景对话来展示他们三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对话结束后,我们的参与者都对学员们的英语水平赞不绝口,并督促应该举办越来越多的这样的培训来提高本地区旅游业从业者的英语技能,以及改善珠峰保护区的旅游服务水平。他们当中的许多人也给我们的学员提出了不少建议,指导他们如何在旅游业中开展自己的事业。我们的学员也积极地与相关从业者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并表达了想在该行业发展的愿望。

     培训之后,12名优秀学员则被邀请参加潘得巴协会组织的到拉萨及林芝地区的考察学习。在十天的考察学习过程中,学员将有机会接触西藏文化的各个方面,并实践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我们希望这次的考察学习能够让学员对自己将来的发展规划和他们在可持续农村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有一些新的想法。这也是潘得巴协会所努力的方向,即通过潘得巴培训,培养更多为社区谋福利的人,提高社区参与保护区管理的能力,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