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在纽约被授予联合国赤道奖

亲爱的各位潘得巴之友:

     我很高兴向各位分享一件喜事,即我们潘得巴协会荣获2014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赤道奖。联合国赤道奖每两年被授予承认和推进基于人、自然和社区抗灾方面的地方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随着本地及世界各地的土著群体走上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赤道奖通过在国际舞台上嘉奖这些解决方案来宣传他们努力的成果。 

     本年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共收到了创纪录的来自121个国家的1,234份提名,因而奖项的竞争异常激烈。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成立专门国际专家组成的技术顾问评审委员会并先后邀请了500多名国际权威专家进行了认真全面的筛选和评审工作,最终选出了35个获奖项目。在激烈的竞争之中潘得巴协会申报得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为获奖机构之一。这些获奖者虽然在工作性质、创新性上多种多样,但都实施了基于社区的基层行动以应对气候变化、消除贫困所带来的挑战。2014年9月22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隆重举办了隆重的“2014年赤道奖”颁奖典礼, 同时也是联合国大会举办的气候变化峰会的一部分。美国著名影星、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 Cannie Brintton 以及奥斯卡影帝、开发计划署生物多样性亲善大使Edward Northon 主持了这次颁奖典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原新西兰总理海论克拉克女士向各位获奖机构代表颁发了证书,原美国副总统艾伯特戈尔以及各行业领袖也前来参加典礼,并为获奖机构代表致辞。

     作为获奖者,我很高兴能够代表广大祖国人民、藏族同胞以及默默为西藏环境保护事业奉献的所有潘得巴前来参加这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自己曾多次参加过颁奖典礼活动,可是这次对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一个颁奖典礼,因为这次不仅仅是由联合国组织的一次隆重的大会,也是潘得巴协会走向全世界的重要平台。颁奖仪式结束之后我也很高兴遇见四位来自祖国的青年,自己心里感到非常的亲切。其中两位是还是我们藏族同胞,看到我们获奖,她们也特别高兴,说我们是藏族同胞的骄傲,中国人民的骄傲。对于我们潘得巴协会来说,“赤道奖”的意义不仅在于“以资鼓励”及“高度荣誉”,更重要的是,它表明了在联合国这提升宣传力和影响力的顶级平台上,我们潘得巴协会获得了国际公益领域的高度认可。正如原民政部社会救灾司司长、中国公益研究院王振耀院长所说的,这是中国公益的殊荣。这对于我们潘得巴协会环境保护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具有承前启后的里程碑意义。通过参加此次一周的颁奖及交流学习活动,我自己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结识了很多新的国际公益界同仁。

     自2009年协会成立以来,我们的项目赢得了当地政府及所有利益相关者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在短短的几年里我们协会获得了十多个公益奖项。我们今天的成就与各级党政领导、公益界的同仁以及所有广大当地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正如老牛学院院长牛根生先生所说的,“施者感恩受者”,我们真诚感恩所有潘得巴项目参与者,与我们一起共同创造了潘得巴协会今天成就!最后,我还要感谢此次奖项的推荐人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主任、国际小母牛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太勇老师、中英林业项目办张君佐老师以及我得力的助手协会项目经理刘蓉昆对申报此次奖项中所付出的努力!

次仁罗布
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
中国 西藏 拉萨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