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巴村湿地保护项目启动

Enba Wetland Conservation Project Launched 2

   Enba Wetland Conservation Project Launched 3   2011年10月18日,潘得巴协会淡水河谷第四个子项目之恩巴村湿地保护项目在定日县恩巴村正式启动。在村长索朗次仁的带领下,超过160多名村民参与了项目的开工和建设。该项目预计在这个月月底结束。

     该项目旨在改造恩巴村的传统羊圈,使之变得更加耐用也更加环保。项目要求村民通过使用土砖或者加固现有羊圈的方式改造以挖掘周边湿地获取的泥块搭建的传统羊圈。传统的羊圈不仅对珠峰保护区最大的河流澎曲河沿岸的湿地生态系统产生了巨大的干扰和破坏,同时也减少了可供牲畜食用的草料的数量。

     在改造羊圈的同时,由于恩巴村至今还未通电,因而项目也将为恩巴村每户居民赠送一套小型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改善恩巴村村民夜间照明困难的问题。整个项目将使得该村超多400多村民,8000多头牲畜受益。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