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参加淡水河谷西部生态奖获奖机构交流会

     2011年9月18日至20日,潘得巴协会与其他获奖机构一道在成都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淡水河谷”中国西部生态保护创新公众参与项目获奖机构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为获奖机构及同行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与借鉴的平台,通过主题对话,工作坊,自由讨论以及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增进各个项目和组织间的交流和理解。

     通过此次交流会,潘得巴协会得以与其它获奖项目和机构进行深入交流,并相互学习。参加交流会的机构有来自北京和贵州的环保宣传教育中心,高黎贡山和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政府相关部门,也有来自像成都观鸟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成都办公室等环保组织的代表。另外,在交流会上,我们也同样有幸能与在环保,社区发展,公共传播等领域著名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交流,包括国际小母牛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太勇,四川大学教授艾南山,人民大学传播系主任胡百精,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杨永平,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野外项目总监李晟之等。

     在主题对话及工作坊环节期间,参与者热烈讨论了西部环保政策分析与发展新趋势,公益行业的产业链及资源筹措等方面的话题,也探讨了关于社区改变,环保项目的传播,以及野外摄影方面的技巧。尤其是在20号的时候,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成都办公室以及成都河流研究所项目官员的陪同下,我们还参观了他们在成都市郫县安龙村的生态农村项目示范点。在考察过程中我们沿途观摩了他们在保护活水源,当地文化遗迹,湿地,以及推广社区支持农业模式以及生态农家乐方面的工作,还与他们的项目受益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收益良多。考察之后,参与者还进行了考察心得分享和项目经验交流方面的活动。

     潘得巴协会对主办方淡水河谷和承办方明善道管理顾问公司能够组织这么一次有意义的交流会表示真挚的感谢。在交流会上学到的东西将对我们现在正在实施的项目以及将来在珠峰保护区开展的项目具有很大的帮助。此次交流会结束之后,来自主办方和承办方的两位代表也将随潘得巴的员工到我们的项目区进行项目考察。我们确信她们一定会对我们的项目工作以及在推动环保以及可持续生计方面的努力感到非常满意。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