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曲村项目圆满结束,恩巴村项目即将启动

Daqu Project Successfully CompletedDaqu Project Successfully Completed 2      2011年10月15日,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罗布为达曲村20多位项目参与者举行了一场关于环境保护、珠峰保护区介绍以及潘得巴协会项目介绍方面的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也标志了潘得巴协会淡水河谷项目之达曲村农田湿地保护项目的圆满完成。

     达曲村农田保护项目旨在通过搭建围绕该村1000多亩农田的围栏,防止农田被四处游荡觅食的牛、羊和马等家畜践踏和破坏,从而减少给群众带来的损失。同时还可以显著提高粮食产量,保障困难群众的口粮问题,并有效提高作为牲口饲料的青稞秸秆的产量,促进牧业稳定增收,减少对天然草场的过度依赖和利用,推动牧业的可持续发展,加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另外,项目也改变了当地居民建造传统农田围栏的方式。这里传统的农田围栏也是靠挖掘周边湿地获取泥块来搭建,这样做不仅对湿地生态系统产生了巨大的干扰和破坏,同时也减少了可供牲畜食用的草料的数量。这个项目可以使得达曲村550多村民,超多8000多头的牲畜受益。

     这个项目和我们在定日的另外一个项目,即恩巴村湿地保护项目也有相似之处。恩巴村的项目也是通过改造他们挖掘周边湿地土块搭建的传统羊圈,做成更加坚固的土砖羊圈来保护澎曲河沿岸的湿地免受由于持续性挖掘湿地而带来的破坏。恩巴村湿地保护项目也将在近期正式启动,并将在月底结束。

     达曲村村长南曲欧珠代表达曲村就该项目向潘得巴协会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项目能在他的村子实施。潘得巴协会也对达曲村村民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给予的积极参与、支持与合作表示了感谢。正是达曲村村民的积极贡献,该项目才能以这么快的速度得到实施并圆满完成。在宣讲会之后,我们也对达曲村项目做了一次项目评估和反馈。从问卷中我们获得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包括参与者对我们项目的看法以及社区的需求,这对我们今后在该村设计其它项目具有非常有益的参考作用。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