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第一届厨师培训班在“潘得巴”培训中心顺利开班

     2010年10月5日,为期10天的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一届厨师培训班在保护区培训中心顺利开班。 整个开班仪式简短而朴实,定日县白坝村等6个村社的公路沿线旅馆的15名成员被选为本次培训的学员。开班仪式由富群环境研究院项目协调员兼珠峰保护区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先生主持。为了确保培训的效果,潘得巴协会还在地区旅游局的推荐之下从日喀则邀请了曾为十世班禅大师服务过的米玛次仁先生担当培训师。

     本期厨师培训班由定日县旅游局和潘得巴协会联合举办,是2010-2011年“潘得巴”培训的其中一项主要内容。开班仪式上,次仁罗布先生为学员介绍了培训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定日县旅游局索朗先生代表局领导出席并一同参加了上午的培训。索朗先生还嘱咐学员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培训期间认真听课,回到村社后把所学到的厨艺和技能教授给身边更多的人,这样可以让更多的村民受益,并将对整个保护区的旅游服务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从而帮助当地政府推动“富民”“强县”和保护区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的战略目标。

     2010-2011年,潘得巴协会将举办为期7个月的培训,主要以厨艺为主的综合性旅游服务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厨艺、旅游礼节礼仪、旅游向导技能、环境保护、卫生与保洁、旅馆管理等。培训的初衷是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发展理念。

     在这里我们再次感谢加拿大基金对我们的慷慨资助, 以及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西藏日喀则地区外事办公室、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国际合作处对 “潘得巴” 协会的大力支持, 最后由衷地感谢定日县旅游局领导的大力支持。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