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罗布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邀请在尼泊尔参加跨境河流管理对话与治理研讨会

2018年6月26日至29日,西藏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邀请,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跨境河流管理对话与治理研讨会,在开幕仪式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总部湿地保护项目高级项目官员热非亚先生致欢迎辞,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BRIDGE (Building River Dialogue and Governance) (建立河流对话和治理)项目,据热非亚先生介绍,该项目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启动的一个全球性的合作项目,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加强学习、示范、领导以及建立共识,从而促进跨境河流的共同治理。

热非亚先生同时强调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标,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本次研讨会是为了加强河岸带国家的河流流域管理和治理合作,以及有效管理河流,通过加强自然保护和经济建设,推动国家和全球共同脱贫的目标。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为河流流域管理网络成员,一是河流流域管理和治理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 based Solution);二是采用网络的治理机制;三是学习如何利用媒体的力量来影响和提高共享河流的治理和决策过程。

 

通过本次研讨会,潘得巴协会重新认识了湿地保护项目的生态功能和经济价值,以及有效地巩固了湿地保护和修复工程的生态原则及专业技术知识,理清了很多专业领域的疑点和难点。虽然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 Based Solution)是一个新的专业术语,可潘得巴协会曾实施过的湿地修复和保护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完全符合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理念及原则,为今后的生态修复和保护项目坚定了信念和充满了信心。

本次研讨会,大家怀着增进友谊,促进合作、谋求合作的真诚愿望,来自中国、印度、孟加拉国、不丹和尼泊尔的南亚河岸带国家的民间环保50多名代表齐聚在加德满都。在热烈、友好、融洽的气氛中,参会人员紧紧围绕研讨会主题议题进行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辩论,分享了管理和治理的成功案例,现场练习等方式方法,为展望未来愿景和努力方向,奠定了以人为本的基础。虽然三天的时间显得紧张,但参会代表直奔主题,谈到务实充分,既有深度,也有广度,收获满满,为今后跨境河流的管理与治理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共赢基础。最后,潘得巴协会衷心感谢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诚挚邀请并提供了如此富有成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