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保护区旅游服务厨艺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定日县是旅游大县也是珠穆朗玛峰的故乡,前往珠峰保护区的国内外游客人数逐年猛增,定日县城和周边的村子如白坝村是前往珠峰大本营的必经之路。餐饮业和旅店业已成为当地的一项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虽然,目前餐馆和旅店的数量也普遍增加,但是本地人的就业渠道仅限于简单的洗碗工和苦力劳动为主,而且本地人开设餐馆的服务能力也相对薄弱,加之服务业比较单一,菜肴等吸引旅客的招牌菜少之又少,因此,提升当地人的厨艺技能和服务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也是老牛基金会支持项目的主要目标之一。

     社会组织作为政府的得力助手,也赋予着构建和谐社会的神圣使命,经定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顿珠先生曾多次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县人社局局长尼玛顿珠先生正式提议潘得巴协会和定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和双方的资源,于2013年7月3日正式联合举办为了期一个月的旅游服务厨艺技能培训班,在简易的开班仪式上定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尼顿局长做了重要的讲话,并鼓励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技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提高自己的收入同时为本县的旅游服务事业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为了确保培训的效果,我协会特意邀请了米玛次仁大厨,为本届学员提供厨艺培训。米玛次仁大厨曾担任过十世班禅大师的大厨,也曾为往届的学员提供过厨艺培训。米玛次仁大厨是很有责任心和非常热心于传授技能的一位培训能人,从事多年厨艺工作和培训的能人,我们这次很高兴能够再次邀请他为本届的学员传授技能。学员筛选方面我们严格要求每一位学员的综合素质,结合当地的实际需求为保护区内20名旅游服务从业人员提供了一系列的厨艺技能培训,从原定方案多增加20天,鉴于潘得巴协会有过类似的培训经验,组织本届的培训将全力以赴确保学员能够真正学到实际的操作技能为主,为提升定日县旅游服务行业和促进当地就业方面发挥好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学员在培训期间还深入广泛地学习了生态旅游和礼节礼仪等方面的知识。为珠峰国家公园的旅游服务行业奠定人才的基础,从而实现了以人为本的战略目标。

     培训结束后学员要求参加为期一周的实习,潘得巴协会将负责联系并安排在白坝318国道沿线的餐厅进行接收实习阶段的学业,使学员们能够领略社会的需求和潜在的发展空间。为了真正打到学以之用的目标,潘得巴协会与同县人社局将开展相关后续跟踪服务体系,在县人社局的同意之下在潘得巴协会建立学员就业跟踪服务体系,潘得巴协会负责将与本地或者县外餐饮业企业联系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协会培养人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形成企业和学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向企业积极推荐学员实现就业,从扶贫上讲能够把“授之以渔”的发展理念运用到实处,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成绩。

     本次培训在宽敞明亮的培训中心大厨房里进行实践操作和学习,进一步发挥好现有培训中心的作用,让实际运作来体现培训中心的使用价值。把培训中心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珠峰培训中心,能够不断地为民谋福利。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