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荣获201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一等奖

     2011年12月2日,以“共环保-感非凡”为主题的201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潘得巴协会申报的“潘得巴自然保护与社区发展项目”从120个申报项目奖中脱颖而出,获得唯一的一个“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一等奖。该奖项将获得2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用于潘得巴自然保护与社区发展项目的持续实施。在这个颁奖典礼上,30个优秀民间环保组织与个人荣获了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

     潘得巴项目在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通过开展生态保护、民生工程和可替代生计技能培训等活动,带领保护区居民改善自然环境和生活水平,促进了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先锋奖和传播奖自今年8月1日启动至10月5日申请截止后, 共收到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民间环保组织、环保个人和其他机构的近120份申请。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委会根据申请材料、实地考察报告、网上公示及现场答辩等多轮的综合考评,评审出了最终的获奖者。

     潘得巴协会执行主任次仁罗布代表机构接受了颁奖,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及非洲区总裁韩瑞麒先生与“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顾问、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教授、“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委会委员、往届的获奖项目代表和新闻媒体共济一堂,见证了这一荣誉时刻。 曲格平教授表示,“保护环境是泽被千秋的大业,不仅需要环保者的坚持,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承担。” 而作为一个来自西藏自治区的草根社会团体,我们为能够获得这样一个环保奖项感到非常的激动和骄傲 。这个奖项的获得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也记录下了我们取得的成绩。正如次仁罗布说的,潘得巴协会将一如既往不惜余力地继续我们在项目,努力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珠峰这一片蓝天净土。我们不会让我们的支持者失望的。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