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西村湿地保护项目圆满结束

     2011年10月6日,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罗布为楚西村超过50位项目参与者举行了一场关于公共卫生保健、湿地管理、环境保护以及潘得巴协会项目介绍方面的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也标志了潘得巴协会淡水河谷项目之楚西村湿地保护项目的圆满完成。

     该项目通过建设一条长约1200米的围栏来保护楚西村周边约10公顷的湿地资源。这样做不仅保护了重要的湿地生态系统,也为楚西村的牲畜提供了充足的草料。另一方面,项目也保护了周边的农田免受因四处觅食而闯入农田的马匹的践踏和破坏。同时,保护起来的这片湿地也确保了该地水资源的可持续性,为周边农田的灌溉用水等农业生产活动提供保障。

     楚西村村长巴桑代表楚西村就该项目向潘得巴协会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项目能在他的村子实施。潘得巴协会也对楚西村村民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给予的积极参与、支持与合作表示了感谢。正是协格尔镇人民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楚西村村民的积极参与,该项目才能以这么快的速度得到实施并圆满完成。在宣讲会之后,我们也对楚西村项目做了一次项目评估和反馈。从问卷中我们获得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包括参与者对我们项目的看法以及社区的需求,这对我们今后在该村设计其它项目具有非常有益的参考作用。

     后记: 不幸的是,我们的投影仪在宣讲会结束之后坏了。我们也希望能够将投影仪尽快修好,确保之后的宣讲会能够顺利进行。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