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启动潘得巴数据库收集项目

     今年6月至8月,潘得巴协会将会对过去1994年至2011年参加潘得巴培训的323名潘得巴们进行一次详尽的调查走访。该调研的目的旨在建立一个详尽的潘得巴数据库,确定并评估这些潘得巴对他们社区的影响,以及决定潘得巴协会将来开展项目的重点与核心。

     此次调研成员包括潘得巴协会的执行会长次仁罗布和项目经理刘蓉昆,以及新加入潘得巴协会的一位来自定日本地的大学生罗布顿珠。调研于2011年6月6日正式启动,而这一天的成果也十分丰硕。仅6月6日这一天我们便走访了定日县附近扎果乡的5个行政村,收集到了其中6位潘得巴的信息,包括恩巴村村长索朗次仁,帮来村妇女主任尼玛以及扎嘎村妇女主任次仁拉姆等。而之后的7号和8号,我们又收集到了来自协格尔镇林萨村,曲来村,马夏村等19位潘得巴的信息。这些潘得巴们都表达了作为潘得巴的骄傲之情,以及对参加潘得巴协会未来培训项目的强烈兴趣和愿望。

     潘得巴协会也同样从与潘得巴们的交谈中学到很多,包括潘得巴们对潘得巴项目的态度以及他们现在最迫切的需求,诸如加固河堤,修建农田围栏,开展生态农业等。这些需求亦将成为未来潘得巴培训的重点。同时,通过此次深入社区的调研,潘得巴协会也能够加深对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认识,从而设计出更加符合本地区发展需求的项目,更好地服务当地社区。

     我们相信此次调研将会产生符合当地社区以及我协会需求的成果,并基于这些成果,我们可以将潘得巴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在珠峰地区传承下去。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