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嘎镇实地考察活动

    为了更好地给正在参加潘得巴协会生态旅游英语培训的学员介绍当地的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概念,在2011120日我协会为学员组织了一次到珠峰保护区腹地定日县岗嘎乡的实地考察活动。25位培训学员参加了这次考察活动,其中10名是来自当地的藏族女性。

    在实地考察的前一天,潘得巴协会执行主任次仁罗布在协会培训中心的展览室给将要参加考察的学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关于本地区地理概况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介绍。通过观察展览室里的地形沙盘模型,学员们对他们的生活环境获得了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也对第二天将要考察的地点有了一定的了解。

    三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岗嘎镇雪豹客栈。在那里雪豹客栈的经理将给我们的学员介绍关于客栈服务方面的相关知识。客栈经理首先将我们带到他们的会议室,给我们简单介绍了雪豹客栈并为学员们讲解了在客栈从事服务员工作应该具备的技能。然后客栈经理又将我们带到一个标准双人间,给学员们介绍了在客房服务方面的知识。

    之后我们出发前往岗嘎镇的一个观景点,在那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分别是珠穆朗玛峰,洛子峰,马卡鲁峰和卓奥友峰。在刻有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亲笔题字的“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纪念石碑前,罗布给学员们更进一步地介绍了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在珠峰地区开展生态旅游。同时,学员们也充分利用这次考察将平时在课堂上学到的英语和环境知识应用到现实中来。

   另外,我们的学员中有14名是来自定日县南部的曲当乡。曲当乡属于珠峰自然保护区重要旅游景区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嘎玛沟景区所在地。因而此次实地考察对于他们来是具有很现实的意义,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并且认识到在他们的社区开展生态旅游,从而提高家庭收入的重要性。这也是潘得巴协会开展生态旅游英语培训的目的之一,即让我们的学员获得相当的英语技能,扩大其就业机会,从而更好地参与到珠峰地区蓬勃发展的旅游事业当中来。

   一天的实地考察结束了,大家都带着满意的笑容回到了培训中心。我们的学员都表达了能够参与到这样的项目中来的感谢心情。我们也同样要感谢加拿大基金会的对潘得巴协会的慷慨支持,使得我们的项目能够顺利成功地开展下去。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