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爱心衣物发放

     珠峰保护区被喻为地球的第三极,冬季气候十分寒冷。为了让保护区内的儿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祖国四面八方的温暖和关怀,2012年9月潘得巴协会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申请到了2000件儿童羽绒衣服和2000条围巾,以及300件毛衣和200顶帽子,并将这些冬衣分发给了珠峰保护区内的定日、聂拉木、定结和吉隆四县的2000多名贫困特困儿童。为了确保把爱心衣物发放给最需要温暖的儿童,协会与当地县人民政府,乡镇领导以及相关利益相关者共同协商并确定了衣物发放对象的具体村子和学校。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协会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监督项目物资的运输、发放以及宣传工作。我们特别邀请了当地的电视台为爱心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并及时收集摄频、音频素材,把霁霁爱心衣物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并将当日的发放工作及时发布在协会官方微博上从而赢得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和认可。

      霁霁爱心基金的代表应邀参与并视察了定日长所乡完小的发放活动,同时表示了他们对该爱心活动的继续支持。之后,潘得巴协会组织当地的利益相关者及项目工作人员按原定的计划对其他项目点进行了衣物发放。潘得巴协会安排车辆和工作人员直接衣物发放给了贫困儿童手上。由于项目涉及的地域广泛,而且协会需要全程监督衣物的发放工作,使得项目持续了2个多月。我们还走访了项目点的各乡镇小学和学前班等,逐一将每件衣物送给每位贫困儿童,并做了详细的签收记录。我们根据收到的衣物归类,按统计过的儿童数量和年龄大小,身高等分组,确定了最终需要发放的儿童人数和区域、居住地,从而形成发放清单。潘得巴协会根据学校和居住地的距离,通知受益群体所在地的负责人,集中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内统一发放每件衣物,为每位儿童发放了羽绒服和围巾各一件为标准,为特困儿童发放了羽绒服、围巾、帽子和毛衣各一件,从而体了现特困儿童的特殊关怀和温暖。为了减少白色垃圾以及提高当地政府官员和群众的环保意识,树立环保组织的良好形象,我们团队在衣物发放过程中也及时收集衣物包装的塑料袋,避免白色垃圾在脆弱的生态环境里四处飞翔。

      截止2013年1月6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配合和协助下,霁霁爱心基金捐赠的衣物全部顺利发放完毕。潘得巴协会的工作得到了当地民众和政府的高度认可,周边地区的农牧民和孩子也在此过程中了解了潘得巴协会的使命和目标,这也为潘得巴协会未来的项目实施和影响奠定了一定的群众基础。协会团队在发放过程中还抽时间与同当地政府领导和民众一起开展了不同形势的项目需求评估,听取了他们的建议和需求,为今后开展项目提供信息支撑和依据。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