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参加慈展会,并荣获实施项目大赛银奖

     2012年7月12日,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慈展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开幕式。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与项目经理代表协会受邀参加了此次重要展会。慈展会是由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慈善交流展示平台。本次展会主题为“发展·融合·透明”,展会通过创新公益资源交流方式和展示优秀公益慈善项目,为我国的公益慈善组织、基金会和企业开展合作、展示形象提供舞台,为社会大众了解公益行业、参与公益活动建立平台。

     本次展会汇聚了国内的公益慈善组织(项目)、基金会、企业、教研机构及省(直辖市、自治区)参展团,展示国内优秀的公益慈善组织(项目)和公益创意。公益慈善组织(项目)展示领域主要包括扶贫开发、老弱残障扶持、环境保护发展、医疗卫生心理、文化教育研究、社会工作、社区服务和支持性组织八大类。展会期间,还同步进行高峰论坛、行业专题论坛、沙龙、公众互动活动、公益市集等丰富的活动,以不同的形式促进参展各方的交流与碰撞、并吸引公众的积极参与。

     在展会期间,协会工作人员带来了珠峰保护区的特色文化产品以及理念,搭建出了富有地域民族特色的展台,吸引了许多机构,参展人员以及参观者的驻足及问询,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也获得了大家的祝愿与积极反馈。同时,协会工作人员也充分利用该平台与其他与会人员、项目组织、企业、基金会等进行沟通交流,相互分享及学习各自的故事和经验,受益良多。展会将持续进行3天,我们也将好好利用这三天时间,更好地宣传我们的项目和组织,同时也积极探索扩展资源,扩大机构的社会网络,为将来工作的开展铺设更加广阔的道路与平台。

     与此同时,作为首届“慈展会”重要内容之一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也同时展开。由潘得巴协会申报的“潘得巴自然保护与社区发展”项目经过项目征集阶段、初赛、复赛以及晚会等一系列过程,最终凭借优秀的项目组织和成果获得评委的肯定,获得了实施类项目的银奖。

     7月12日晚,主题为 “善行者说”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颁奖晚会于深圳香蜜湖大剧院隆重举行。国家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等党政领导出席晚会,并为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获奖项目颁奖。在晚会上,协会会长次仁罗布代表协会与其他获奖者在舞台上接受了奖杯和奖状,以及观众热烈的掌声。

     作为一家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基层社区组织,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意义重大的慈展会活动当中来,同时也非常感恩能够有幸获得慈善项目大赛的银奖,这将对我们今后的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激励作用,能让我们的公益之路越走越顺畅。在此,我们真诚地感谢这一路走来,支持并帮助我们的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相关人士。正是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取得这样丰硕的成果,我们必将更加努力,播撒更多潘得巴的种子,让他们在珠峰保护区更加茁壮地成长。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