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嘎村沙棘林及农田防洪坝项目启动

Langga Village dam3

Langga village dam     2012年6月22日,潘得巴协会淡水河谷第六个子项目之朗嘎村沙棘林及农田防洪坝项目在定日县朗嘎村启动,并将于7月中正式完成。

     该项目旨在保护该村附近20亩左右的沙棘林河滩及河滩附近的农田免受夏季洪水冲刷而造成的水土流失及农田毁坏等情况,有利于保证该村的粮食生产及周边环境保护,同时也促进该村土地的可持续利用及发展。

     由于近年来气候变化等因素,该地区降雨量不平均,在夏季时朗嘎村旁边的洛洛曲经常洪水泛滥,还造成了国道道路的严重损害。洪水对朗嘎村的农田也产生了巨大的威胁,多处河道沿岸的农田已经被洪水冲毁。朗嘎村的农田面积在洪水的冲刷下越来越小。虽然一些农田附近的沙棘林则起到了缓冲洪水冲击,起到了保护农田的作用。但是,缺乏牢固的防洪措施,即便是沙棘林也难以抵御强大的洪水冲击。因而我们计划使用铁丝网,捆绑出坚固的石砌堤坝,以抵御洛洛曲洪水的冲击,从而即保护了沙棘林,减少水土流失,同时也防止农田再被洪水冲毁。保障了社区的口粮生产,使得该村超过190多人的居民能够从中受益,解决了群众的难题。

     该项目本设计为朗嘎村搭建饮水管道,但由于经过技术员再次项目勘察,该村山体结构和坡度不适合搭建饮水管道,故经与该村驻村工作组以及村委会协商,将项目改为朗嘎村洛洛曲周边沙棘林吉农田防洪设施。该项目得到了该村驻村工作组定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次仁先生及副部长边巴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潘得巴协会表示诚挚的感谢。

Langga Village dam2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