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为恩巴村举行环保及公共健康知识讲座

Conservation and Public Healthcare Workshop Held in Enba Village

Conservation and Public Healthcare Workshop Held in Enba Village 2    2011年10月28日,潘得巴协会工作人员赴恩巴村,为该村村民举办了一场关于公共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珠峰保护区介绍,潘得巴协会及其正在进展的项目概况的讲座。包括恩巴村村长索朗次仁等超过70多名村民参加了此次讲座。我们也同样很荣幸地邀请到岗嘎镇书记达瓦次仁先生到我们的讲座现场来,并获得达次书记对我们项目的兴趣和支持。

     索朗次仁村长首先向村民介绍了我们以及我们的来意。之后便由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先生开始了讲座。次仁罗布在近2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为恩巴村村民们介绍了关于公共卫生,妇幼健康保健,珠峰保护区概况以及协会在保护区四县正在进行的项目。讲座在达次书记的总结发言后圆满结束。达次书记同样强调了环境保护以及公共健康的重要性,并说道:“我们虽然不能留下什么巨额的财产,但是我们能留下好的环境和资源,这是我们可以做的。”他还充分肯定了我们在恩巴村开展的项目,并帮助我们在当地政府部门中宣传我们的项目。

     在讲座之后,我们还举办了一个为恩巴村98户居民赠送小型太阳能光伏照明系统的仪式。这样我们在恩巴村开展的项目不仅仅通过改造传统羊圈,使之变得更加坚固和环保,从而保护村子周边的湿地资源,还改善了由于该村至今不通电而产生的夜间照明困难的情况。

     恩巴村村长索朗次仁代表恩巴村就该项目向潘得巴协会表示了感谢,同时,我们也也对恩巴村村民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给予的积极参与、支持与合作表示了感谢。正是恩巴村村民的积极贡献,该项目才能以这么快的速度得到实施。我们也要特别感谢定日县和岗嘎镇政府在我们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使得我们可以顺利成功地开展项目。这也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三方合作”工作策略的生动体现,即政府领导,群众参与,专家指导。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