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结村庄防护林保护项目启动

Village Windbreak Protection Project Launched in Rongkong 2

    2011年10月12日,潘得巴协会淡水河谷第三个子项目之荣孔村村庄防护林保护项目在定结县荣孔村正式启动。在珠峰管理局定结分局索伦局长和荣孔村长的带领下,15多位村民参与了项目的开工和建设。该项目预计在这个月中旬结束。

     荣孔村庄防护林保护项目旨在通过搭建围绕防护林的围栏,来保护3000平方米左右的由幼苗以及成年树木构成的防护林免受犏牛等家畜的破坏,从而提高保护林防风固沙的生态作用。防护栏也同样保护了在树林间的一些小片田地免受家畜践踏,从而减少给群众带来的损失。同时,保护起来的防护林也更好地绿化和美化了村庄,使得村庄更适宜居住。项目将使得荣孔村12户超过120村民受益。

Village Windbreak Protection Project Launched in Rongkong 1

    此外,在项目建设完毕之后,一场关于环境保护和防护林保育方面的宣讲会也将为荣孔村民举办。在珠峰保护区工作过18年,有着丰富经验的索伦局长将是此次宣讲会的宣讲人。潘得巴协会在此特别感谢珠峰管理局定结分局索伦局长在荣孔项目上所给予的慷慨支持和帮助。我们也同时希望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加强与珠峰管理局定结分局的合作。我们相信这样的合作必定会为定结县珠峰保护区的保护工作以及定结社区发展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另外,我们也同样要感谢西藏电视台记者次央女士,为我们捐赠了一些衣物。这些衣物已经转交索伦局长,并由局长代表潘得巴协会转赠给那些最需要的人,包括荣孔的村民,让他们可以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