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开始调研,准备开展民生项目

     在获得来自“淡水河谷”中国西部生态保护创新公众参与项目的25万元的项目资金后,潘得巴协会便立即着手考虑如何能够更好地使用这笔资金,将潘得巴的项目的成果在保护区推广。在这样的考虑下,我们便提出了几项可以对当地社区和老百姓的生计和环境产生长远积极影响的想法和计划。

     我们其中的一个选定的项目点便是在318国道边上,离潘得巴协会所在地白坝村不远的朗嘎村。该村长久以来一直受到人畜饮水问题的困扰。村民需要走比较远的山路到山里的小溪和泉眼处取水,来来往往很不方便。而且要是在雨季,洪水和冲刷的泥浆也会把溪水弄浊,从而影响了水质。今年7月15日,潘得巴协会便前往朗嘎村进行了一次实地考察,了解该村铺设饮水管道的可行性。考察的结果非常乐观,在饮水工程专家托旦的帮助下以及村长给予的信息,我们很快草拟了一个饮水管道的铺设方案,并计划在最近的几个月进行项目实施,为朗嘎村190多人,超过3000多头大大小小的牲畜解决长期饮水困难的问题。

     除了架设饮水管道项目外,我们也计划与当地的农牧局合作,在珠峰保护区推广藏土鸡养殖。7月14日的时候,在日喀则市甲措雄乡乡长索朗卓嘎女士的陪同下,潘得巴协会的员工参观了甲措雄乡周边规模不同的两家藏土鸡养殖场。我们与养殖户和乡长聊了很多,尤其是在如何将藏土鸡养殖发展成一个使当地脱贫致富的产业方面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希望能够规划好在珠峰保护区推广藏土鸡养殖的项目,让保护区的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足的日子。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在本地区扩大潘得巴项目的影响,实现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追求的,即在保护区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