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罗布受邀参加人民网在线访谈

     2011年6月30日,潘得巴协会执行会长次仁罗布受邀参加人民网关于“淡水河谷”中国西部生态保护创新公众参与项目获奖者的在线访谈活动,与主办方、承办方代表,其他项目获奖者代表以及感兴趣的网友分享项目成功经验。

     在访谈过程中,罗布从我们的项目区域,项目内容,以及工作方法等方面介绍了我们获奖的项目,即“潘得巴环境保护与社区发展项目”。“我们一直努力在环境保护与社会发展的一个平衡点,我们的工作也紧随这条主线。环境保护是一个长远的目标。达到这个目标,必须用两条腿来走。我们大家知道人有两条腿,光靠一条腿就走不了,所以人有两条腿,一条腿是自然资源,一条腿是经济建设,保护自然资源,然后开发,开发、保护,两者同步,两者必须要平衡。不能光发展,不考虑环境保护,这样你就走不了了,” 罗布说到,“而这也是我们项目成功并且坚持到现在的原因。

     罗布还同时提到我们“三方合作”的工作策略,即政府指导,群众参与和专家指导在开展项目工作的过程中能够很好地融合起来。没有这套有效的工作策略,我们的工作在这20多年来不可能开展得这么顺利并产生这么好的效果。而我们也希望,通过获得这个特别项目奖,我们今后的工作可以做得更好,而且也必须做得更好。

     更多关于访谈的内容可以点击以下连接:在线访谈视频文字实录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