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得巴协会与“淡水河谷” 西部生态保护创新公众参与项目考察团座谈

     2011年5月14日,潘得巴协会工作人员前往林芝八一镇与来自“淡水河谷”中国西部生态保护创新公众参与项目考察团的专家和专员进行了交流。该项目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淡水河谷矿产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承办,潘得巴协会则有幸成为西藏自治区唯一一个获得初审入围项目资格的民间组织。参加交流会的人员包括来自“淡水河谷”西部环保创新项目组的野性中国工作室创始人的奚志农先生,环保部宣教中心的陆阳女士,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的胡衡女士,富群环境研究院副院长此里农布先生等,以及来自潘得巴协会的执行会长次仁罗布,项目经理刘蓉昆。

     次仁罗布首先通过幻灯片为各位专家和专员介绍了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概况,然后再介绍了潘得巴协会成立的背景和成立至今完成的项目情况。在介绍的过程中,各位专家和专员对潘得巴协会的工作表示出了极大的赞赏和支持,同时也积极提出各自的看法和意见,能让潘得巴协会的项目能够在将来开展得更加顺利和成功。

     而在下午,潘得巴协会则组织各位项目专家和专员赴林芝县附近的村子寻访之前受过潘得巴培训的潘得巴们。顺利的是,我们在离八一镇不远的久巴村找到了我们之前培训的一位老潘得巴,也是久巴村的村长。我们在他崭新的家里和这位老潘得巴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各位专家学者也通过此次与老潘得巴面对面的对话更进一步地了解潘得巴项目。据这位老潘得巴介绍,他们村子一共有7位潘得巴,都参加了之前潘得巴项目组织的有关环境保护和生计发展的培训。现在这个村子开展了有机草莓的种植,每家每户的收入也有了巨大的提高。我们之后也在老潘得巴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草莓种植温室大棚,并看到许多村民在欢乐地劳作,感受到了他们幸福的生活劳动场景。之后考察团专员还对随行的另外一位老潘得巴,来自珠峰自然保护区聂拉木县的前卫生局局长扎西次仁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潘得巴项目在珠峰自然保护区开展的相关项目。

     考察结束后,项目组专家和专员对考察的结果非常满意,对潘得巴项目和潘得巴协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都表示了肯定和赞扬,认为潘得巴项目是“淡水河谷”中国西部生态保护创新公众参与项目的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候选者。潘得巴协会也对考察团的肯定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并希望考察团成员之后有机会能到我们的培训中心,到珠峰自然保护区看一看,和我们在珠峰的潘得巴们有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

Chinese, Simplified

© 西藏自治区潘得巴协会| 中国西藏拉萨市林廓西路40号包装公司基地2-2-7号| 联系人: 次仁罗布 手机:139 0892 2773 | 电邮:2283197490@qq.com